草莓番外篇

2012010921:21


為什麼要寫這"草莓番外篇"ㄋ?

因為草莓不但為我們帶來採果樂趣及滿足我們ㄉ口腹之慾

還為我們家除ㄌ一個許久ㄉ"禍害".....

話說~不知是因為住家二樓沒人住或是家裡雜物多

今年來家裡的"嬌客"比往年還要多 而所謂ㄉ"嬌客"不是別ㄉ

是常常嚇我一跳且讓我恨之入骨ㄉ "小老鼠"

為什麼會恨牠ㄋ?

因為牠時常神不知鬼不覺ㄉ出現 又常常偷吃我家ㄉ零食存糧

本來想說兩不干涉 自己過自己ㄉ生活 有個屋簷給牠遮風避雨 也算有良心ㄌ吧

誰知道牠連我家ㄉ電話線都給我咬斷 真是孰可忍孰不可忍啊!

哪天牠若咬斷ㄌ重要ㄉ電線引起火災 那我豈不是欲哭無淚ㄌ~~

心一橫 捕鼠籠 黏鼠板都出籠ㄌ

誰知道這一隻小老鼠還真是聰明 怎麼都不上當

還繼續的偷吃我的巧克力 餅乾 真是氣死我 卻也對牠無可奈何

上星期四apple妹從學校帶回ㄌ三顆小草莓 將它清洗後放在碗裡置在洗碗槽旁邊

想說晚一點再叫apple妹吃 誰知晚上時三顆草莓變成ㄌ兩顆

還以為是兩個小孩吃掉ㄌ 也不以為意

隔天早上起床 居然只剩一顆草莓孤伶伶ㄉ躺在碗裡...

問ㄌ兩個寶貝都說沒吃 那兇手到底是誰ㄋ?雖然心底存著懷疑 老鼠會愛吃草莓嗎?

還是動手將最後一顆草莓扔進捕鼠籠裡 想說試試看也好啊~~~

親愛ㄉ老公從高雄回來看到我ㄉ大作 差點兒沒笑死 還說:這樣老鼠會入籠 捉得到牠才怪!!!

我也只能在一旁傻笑 因為我也覺得不可能~~~

(我甚至還幻想著是不是我家ㄉ"地基主"受不了草莓的誘惑 現身來偷吃ㄋ)

星期日我們前往溪口永福採ㄌ草莓回來 在清洗過程中 因為有一顆碰撞ㄉ稀巴爛

所以我順手又把它丟進ㄌ捕鼠籠.... 誰知 天大ㄉ奇蹟在隔天早上出現ㄌ.... 

一隻大老鼠ㄉ身影 真ㄉ出現在捕鼠籠裡ㄌ~~~~

我大笑 為我的無心插柳而笑 也為牠的貪吃大笑

捕鼠籠裡兩顆草莓只剩綠色ㄉ蒂無辜的躺在裡面 

而那隻貪吃ㄉ老鼠還睜著牠圓滾滾ㄉ眼睛無辜ㄉ望著我ㄋ

呵呵呵 想不到草莓不但帶給我們口腹之慾 還幫我們除掉禍害

這真是令人啼笑皆非ㄉ結局啊

冰友啊!你家有老鼠為患嗎?試試看這招草莓捕鼠計吧